黔西錦星鎮紅旗村艷紅桃促增收

2020年07月30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9日,黔西縣錦星鎮紅旗村桃園裡艷紅桃成熟了,放眼望去,又大又圓又紅,村民、游客正在採摘,十分熱鬧。

13年前,王維友購買了桃樹苗,並聘請了有經驗的技術人員到家裡親自指導培訓,他把自己的50畝石旮旯地全部種上艷紅桃,2012年進入盛產期后,畝產量達4000余斤,畝產值超過8000余元。

“這裡離洪家渡庫區近,現正值酷暑,到凹水河旅游垂釣避暑的人很多,他們從這裡經過都要來我這裡採摘艷紅桃,很好賣!”王維友說,水果商販經常開著貨車來這裡批發桃子,每年都能賣3余萬元以上。

學到剪枝、蔬果、施肥等種植技術的王維友並不想自己一個人獨富,他說“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富才算真正富。”於是王維友請村民幫自己做活時,免費培訓他們,交給鄉親們種桃技術,很多農戶跟著他學種起了艷紅桃。現在王維友帶動當地50余戶農民種植艷紅桃,總面積達300余畝。

由於紅旗村種植的艷紅桃使用農家肥,常年光照條件好,土地含礦物質豐富,所以種植成熟后的艷紅桃色澤艷麗、含糖量高,吃起來清脆甘甜,深受消費者歡迎。每年,錦星鎮紅旗村種植的艷紅桃都為果農帶來不菲的收入,讓果農們過上了好日子。

近年來,錦星鎮紅旗村依托洪家渡庫區景點旅游資源,採取“觀光農業+休閑旅游”模式,發展艷紅桃種植,培植成具有觀賞性的桃園,與鄰近東庄村群眾開辦的農家樂、湖面垂釣等連成一片,形成集採摘、垂釣、餐飲為一體的農旅休閑觀光農業,多渠道為群眾增收。(陳龍 裴建光 史開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