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保家衛國 我們守護你們健康

觀山湖區組織開展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健康體檢

2020年07月30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醫護人員為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抽血化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醫護人員為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抽血化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伯,這個項目現在有其他老兵在檢查,您跟我來先檢查其他項目,就不用排隊了。”……7月27日,在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體檢中心,醫護人員正有序對觀山湖區組織的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進行健康體檢。

據了解,為落實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健康保障有關政策,觀山湖區自7月22日開始,組織全區545名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在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為期10天的免費健康體檢。健康體檢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牽頭,轄區各鎮(街道)配合,在前期廣泛征求優撫對象體檢意向、體檢需求等情況的基礎上設置體檢具體項目,包括常規體檢、肝功能+表抗、胸透等,女性另加婦科檢查。

針對此次體檢,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還開辟了“綠色通道”,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們無需排隊等待,便可直接參檢。體檢現場,醫護人員引導大家有序進行血常規、五官、血壓、身高體重、肝功能+表抗、胸透等各項檢查。精心的組織及貼心的服務讓參檢的退役軍人們紛紛感慨“黨和政府一直都記挂著我們”。

在現場,帶著孫子來參加入學體檢的吳阿姨對於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們可以走“綠色通道”是既羨慕又敬重,她跟孫子說:“他們都是國家的功臣,理應享受這種貼心的服務。以后要向這些爺爺叔叔學習,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另外,針對行動不便等特殊情況的退役軍人重點優撫對象,觀山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還聯系了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提供上門體檢服務,最大限度方便老兵進行體檢。(王明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