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成立了一支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

2020年07月30日12: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7月30日12:5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0條新聞

7月28日,觀山湖區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授旗成立。區人民武裝部政委向立明出席並為該志願服務隊授旗。

據了解,此舉是觀山湖區積極推動退役軍人參與社會治理的創新探索,旨在將“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與軍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結合起來,把退役軍人志願服務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結合起來,共同建設文明和諧家園。該志願服務隊由12名來自觀山湖區各鎮、街道的退役軍人組成,平均年齡為53歲。其中,年齡最大的59歲,最小的42歲,他們將在每周一至周五,以定點服務、巡邏的方式,在貴陽北站出站台,東、西廣場及周邊區域開展秩序維護、文明勸導、咨詢服務等志願活動。

當天授旗儀式結束后,身著“觀山湖區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綠色統一制服的志願者們喊著響亮的口號,邁著整齊的步伐步入北站廣場開始巡邏。活動中,志願者候淑英親切地為一名來黔探親旅客解答出行疑惑。“貴陽北站是我們貴陽市、觀山湖區的形象窗口,作為一名退役老兵,我會把‘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志願服務中發揚光大。”候淑英笑著說。(陳楊)

視頻來源於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