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進行時】

雲岩區文聯助力打贏全國文明城市“保牌進位”戰

2020年07月29日08: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此前,雲岩區文聯發布了《致全區文藝工作者的倡議書》,呼吁廣大文藝工作者一方面要爭當文明創建的先行者、文明行為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引領者,另一方面更要爭當文明工作的志願者,為新時代文明代言,播撒文明的種子。

連日來,雲岩區文聯各協會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參與到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中。

其中,區攝協發動全體成員扛上長槍短炮,走上街頭,用鏡頭去記錄全區志願者志願服務的美好點滴,展現並留存全區文明城市整改活動的精彩瞬間。

區作協組織全體成員以“尋找城市記憶”為主題,全方位追尋雲岩發展中的好故事,深入挖掘全區傳統文化內涵,力爭創作更多精品力作,傳遞雲岩聲音,講好雲岩故事。

區美協組織美術志願者進十七中手繪文化牆,計劃以八鴿岩街道為中心,向全區延伸,充分發揮協會特色,用一支支畫筆、一幅幅畫作,為營造良好校園氛圍及城市文明獻出一份力。

區朗協組織號召朗誦志願者積極參與“雲上小喇叭”活動,用優美的聲音宣揚雲岩文化,宏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廣大轄區居民參與到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中來,助推全民動員,全員參與。

此外,區書協、詩協、舞協也將結合協會特色及實際情況,在全區范圍內開展相關培訓與講座活動,全面豐富全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為全區營造良好的文明環境與文化氛圍。

“文明之花的盛開離不開每個人的努力。雲岩區文聯將緊緊跟隨雲岩區委、區政府的步伐,自覺為大局服務,團結引導全區文藝工作者爭當文明城市整改工作志願者,充分發揮協會特色,積極做好文明宣傳、文藝志願者服務的表率,做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的先行者、踐行者以及引領者,為助力全區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貢獻智慧與力量。”雲岩區文聯主席姚煦說。(趙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