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和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0年07月29日09: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7月27日,縣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上半年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動員全縣上下保持定力,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

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浩然出席會議並講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聖仙,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委副書記陳琪、付源泉,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在家領導,縣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經開區班子成員及其他在職縣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縣政府分管領導分別匯報了半年工作開展情況,並傳達了全市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調度會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認為,在全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時刻,省委及時召開十二屆七次全會、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准分析脫貧攻堅和經濟形勢任務,明晰收官階段的“貴州戰法”,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充分體現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的重要講話,就如何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進行了通盤考慮、科學謀劃,為我們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確了路徑、教會了方法。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信心、搶抓機遇,迎難而上、主動作為,以更加堅韌的意志、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扎實的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收官,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為奪取同步小康全面勝利作出印江貢獻。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縣上下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入推進“三大戰略行動”,全力推動“三大突破”,加快推進“四化進程”,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縣呈現經濟穩步增長、基礎不斷夯實、產業蓬勃發展、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黨的建設堅強有力的良好態勢。但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仍還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

會議強調,要“一分為二”看形勢,保持頭腦清醒,堅定必勝信心,敢於和善於應對危機、利用危機,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一刻不停”抓重點,強化擔當作為,確保落細落小,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切實兜守基本民生底線、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推進深化改革,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強化擔當、奮力拼搏,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一以貫之”促落實,認真履職盡責,凝聚強大合力,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帶頭苦干實干、推動落地落實、嚴格督查督辦,決戰三季度、決勝全年度,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執行力,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緊盯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薄弱環節,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研究,一個堡壘一個堡壘攻克,把每一項工作具體化、項目化、清單化,嚴格按時時間節點,加強跟蹤督查,用嚴格督查倒逼責任落實,全力推動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在印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縣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辦事處主任)參加會議。(印江融媒體中心 謝開富 張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