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在穿石村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7月29日09: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7月22日至23日在貴陽舉行,平壩區羊昌鄉穿石村干部群眾通過電腦、手機等方式關注全會,並熱議全會精神。

7月27日,筆者來到羊昌鄉穿石村,該村支書郝德華正在利用碎片時間,通過電腦再次觀看學習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並和同事一起討論,如何更好地把會議精神貫穿到工作中。郝德華表示,穿石村將結合該村實際,按照全會精神,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和“六穩六保”工作,確保老百姓有事做、有錢賺。

據悉,穿石村全村下轄9個村民組,總面積3.51平方公裡。林地面積4200畝﹔宜林荒山1050畝﹔總耕地面積1606畝,離縣城4公裡。該村充分結合實際,通過招商、招租,引進輕工業盤活閑置的廠房等資產,確保村標准廠房每年外租有收益,同時增加村民就近務工數量,既壯大了村集體經濟又提升了村民的獲得感。

平壩區創億鋼化玻璃廠就是該村的一個轄區企業,總經理艾朝喜在收看會議后表示,作為穿石村本地人,同時又是企業負責人,在全省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他將不遺余力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助推穿石村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