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創文在行動 文明常態化

2020年07月29日12: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7日,新太社區所屬五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志願者積極參與到創文工作中來,在路口,進小區、入小巷,他們把文明實踐延伸到每個需要的地方去。

在路口,志願者們開展“文明勸導·行禮守禮”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在街道邊引導過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勸導行人走斑馬線,注意交通安全,做到“行禮守禮、安全出行”。叮囑居民群眾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號召大家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養成文明出行的好習慣,看到老人小孩過斑馬線時主動上前攙扶,確保老人和小孩安全經過斑馬線。

進小區,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手拿掃把、垃圾鏟、鐵鍬等勞動工具,仔細地清掃著每個角落,對小區路面、綠化帶等地垃圾、落葉、枯枝以及街道邊縫隙裡的煙頭進行清掃,不放過任何一個衛生死角。大家配合得非常默契,各項清掃工作井然有序的進行著,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小區變得干淨、整潔。志願者還對牆面及電線杆上的野廣告進行了清理。

入小巷,志願者對沿街流動攤販進行整治,他們耐心勸解,積極引導個體攤戶自覺配合創文工作,同時宣傳市民文明行為規范內容,號召社區居民和廣大市民告別不文明語言、不文明行為和不文明風氣。

通過社區志願者們的共同努力,不僅營造了整潔、有序、優美的社區環境,更為廣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強了社區居民人人參與的意識,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助力。(陳龍 甘謙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