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獲賭窩!印江警方抓捕33人繳賭資13萬元

2020年07月29日12: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警方繳賭資13萬元。印錦軒 攝
印江警方繳賭資13萬元。印錦軒 攝

激戰伏夏,經過20天艱苦的研判、摸排、偵探、蟄伏,7月28日,印江自治縣公安局成功截獲搗毀了一流動賭博窩點,當場抓捕涉賭人員33人,收繳賭資13萬元人民幣。

時間線回到7月8日,該縣公安局木黃派出所接到社會舉報稱:轄區內有人在聚眾賭博,並有微信聊天記錄顯示有人因參與賭博而欠債,還款期限到,無錢還債,鬧矛盾糾紛的情況發生。

接警后,木黃派出所所長李論當即帶隊進村入戶開展地毯摸排核查涉賭線索,並將情況上報縣公安局。木黃鎮地界寬,人口眾多,線索扑朔迷離,抓賭幾乎是大海撈針。李論結合掃黑除惡線索摸排、脫貧攻堅走訪和汛期隱患排查,統籌推進破案進程。

十多天摸排,線索逐漸浮現,木黃派出所發現了幾處疑似賭博窩點,但幾次去都扑了空。但跡象表明,該賭博團伙聚賭的時間不確定,窩點在轄區內頻繁變換,流動性較大,且組織者反偵查意識強,這給破案工作造成極大難度。

針對這一情況,縣公安局機關主要領導李天祿指示,結合天網工程、大數據分析和社會資源收集線索,並派出治安大隊、特巡警大隊參與木黃派出所,開展多警種合成作戰。

7月27日晚,木黃派出所燈火通明,民警們將多天來發現的涉賭疑點、跡象、可疑人員、車輛等梳理,通過分析研判,終於將目標鎖定到木黃鎮榮光村一處民居內。

立即抓捕!7月28日,縣公安局發出指令。木黃派出、治安大隊、特巡警大隊等40余名警力秘密向目標接近。為了繞開賭博窩點的兩個暗哨和巡邏車,民警們包抄1公裡荊棘小路,蟄伏在民居周邊。

從凌晨2時起,有車輛進村,人員下車后陸續走進民居,開始賭博活動。凌晨4時,賭博活動進入高潮,趁賭徒沉迷、放鬆警惕之時,民警趁機而入。

“警察,別動!”印江警方猶如神兵降臨,發現場內正在聚眾進行“三公”賭博活動。見到警察,所有人員呆若木雞,報頭蜷縮牆角,賭博工具、錢幣散亂一地,當場抓獲參賭人員33人,繳獲賭資13萬元,扣押作案車輛18台,在清點了賭資、拍照取証后,將涉賭人員依法傳喚至縣公安局詢問。

經審訊,該賭博案是由鐘某良、陳某軍、楊某友、楊某燕等組織實施的有組織、有方案、有預謀、有資金鏈、有高利貸的賭博違法犯罪活動,採取不定時、不定點、不定人的方式流竄賭博,其活動沒有規律,活動區域主要在木黃鎮鏡內,有時也到鄰邊鬆桃縣烏羅、石梁等地作案。犯案人員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其性質惡劣,社會影響極壞,等待他們的必將是法律的嚴懲。(印錦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