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百畝油葵花成為當地致富花

2020年07月29日12: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瓦屋鄉司前壩區100余畝油葵競相開放。曾珍  攝
瓦屋鄉司前壩區100余畝油葵競相開放。曾珍  攝

眼下,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瓦屋鄉司前壩區100余畝油葵正競相開放,大大的金色花盤,與藍天白雲、綠油油的水稻相映生輝,美不勝收,成為大壩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百畝油葵花,不僅漂亮,還是當地百姓的增收致富花。

碧江區瓦屋鄉司前壩區是傳統農業大壩,地勢平坦,條件優越,歷來以種植水稻和油菜為主。該鄉在做好水稻和油菜種植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稻田+”和套種、輪種等多種種植模式,著力調優司前壩區產業結構。今年油菜收割后,瓦屋鄉在前期深入考察了解的基礎上,結合壩區發展實際,種植了100余畝兼具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的油葵,畝產將達到200公斤以上,按照油葵平均出油率和目前葵花籽油市場價初步估算,今年油葵的總產值預計可達40萬左右,項目涉及的219戶貧困戶也將因此受惠。(曾江 曾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