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質量發展 貴陽貴安招商交流推介會舉行

2020年07月29日08:2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28日上午,作為2020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系列活動之一的貴陽市貴安新區招商交流推介會在貴陽舉行。

本次招商交流推介會旨在進一步用好全國工商聯資源,引進一批好項目落地貴陽、貴安新區,做大做強實體經濟,為貴陽市、貴安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上,中銳集團、光一集團、佳兆業集團等8家參會企業有關負責人就項目合作進行了交流發言。

“我們非常看好貴陽市、貴安新區。兩地有許多得天獨厚的優勢,比如生態環境宜人,貴陽更享有‘中國避暑之都’的美譽。其次,兩地區位優勢明顯,處在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擁有公路、軌道交通、高鐵、航空多位一體的現代交通體系。同時,貴陽市、貴安新區的營商環境也非常優良,能為我們企業提供全程優質服務,這些都是我們選擇在貴陽市、貴安新區發展的原因。”佳兆業集團控股副總裁、首席經濟學家劉策說,佳兆業集團對在貴陽市、貴安新區投資興業充滿信心,將積極發揮產業資源集聚和城市綜合開發等優勢,集中資源和力量,迅速展開項目建設前期工作。同時,希望與貴陽市、貴安新區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展開的合作。

“此次推薦會讓全國各地各行業的民營企業對投資貴陽市、貴安新區的信心大增。”上海鉅成企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侯郁波說,貴州營商環境越來越好,基礎設施建設和發展條件優越,值得各企業家關注。

當天下午,在2020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上,貴陽市現場簽約五個項目,分別是天工精密零部件和刀具生產項目、可穿戴式器件微型電池項目、5G物聯網智能制造協同創新中心項目、雲岩區遼寧三三盾構機生產制造項目、息烽縣磷石膏系列新型建材生產項目。貴安新區現場簽約四個項目,分別是貴州省鯤鵬產業生態項目、研祥工業數控數據中心項目、迪信通5G生態產業園項目、京東數據中心及電商智慧物流項目。

據了解,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促進貴陽市、貴安新區融合發展。貴陽貴安迅速行動,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調度工作推進、研究貫徹落實,深入解讀“金八條”、調整機構設置等,讓貴陽市的城市資源、城市價值優勢與貴安新區的戰略空間、政策機制創新優勢相互疊加、相得益彰,實現1+1>2的聚合效應。如今,貴陽貴安各項融合發展工作有序推進,融合成果不斷顯現。

貴陽市作為貴州省會,已連續4年榮獲“中國最佳表現城市”稱號,發展勢頭強勁,目前正圍繞“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發展願景,聚焦中高端商貿和中高端制造,致力於打造在西部地區有影響力的國際化都市、中高端消費品貿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同時,加快與貴安新區融合發展,攜手構建黔中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圈。

作為國家級新區,貴安新區自獲批成立以來,圍繞國家賦予的戰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的總體安排,重點發展大數據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新醫藥大健康、文化旅游、現代服務業五大主導產業。目前,三大運營商、華為、騰訊、蘋果、富士康等近20家世界500強重大項目落戶貴安新區,發展勢頭強勁。(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常青)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