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啟動《民法典》進基層巡回宣講活動

2020年07月28日09:2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南明區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進基層巡回宣講活動啟動儀式。

  南明區聘請46名政治素養高、宣講經驗豐富的律師為宣講志願者。他們將充分發揮律師的專業優勢和實踐優勢,深入機關、企業、鄉村、社區、校園等開展《民法典》巡回宣講,通過舉辦專題講座、現場法律解讀、以案釋法、法律知識問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語言、鮮活生動的事例,將《民法典》宣傳到全區,推進《民法典》學習宣傳常態化。根據工作安排,該區將在8月底完成《民法典》的巡回宣講,確保廣大干部群眾普遍接受一次《民法典》學習教育。

  接下來,南明區將不斷加大對《民法典》的解讀和普及力度,組織開展好有規模、有影響力、有特色的系列宣傳活動,及時總結經驗、深化影響效果、突出南明特色,讓《民法典》真正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在全區形成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