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形式、豐富內容!沙灣鎮把主題黨日開到一線

2020年07月28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夏日炎炎,匯川區沙灣鎮的田間地頭十分熱鬧,當地黨員干部和群眾手執鋤頭、彎著腰,在地裡一邊勞作,一邊討論獼猴桃長勢。

作為沙灣鎮八一村村級集體經濟,228畝獼猴桃經過幾年的打磨,已初見成效。當天,在八一村黨支部書記王前進的帶領下,黨員、群眾一同到獼猴桃基地開展除草、補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活動。

趙以前是參與此次活動的一名黨員,已經50歲的他從不缺席黨支部的學習教育活動。

“我覺得開展這樣的義務勞動很有意義,也是在為全村的發展做貢獻。”趙以前說。

據了解,除獼猴桃產業外,今年,沙灣鎮將辣椒作為重點發展產業,米糧村通過與貴三紅公司簽訂保底收購訂單協議,下大力氣鼓勵和動員群眾種植辣椒。

辣椒怎麼種?米糧村黨總支部秉承“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理念,結合支部主題黨日,專門邀請辣椒種植專家為農戶們講授種植技術,手把手教大家種植。

“以往我們都是種玉米,今年村裡很早就開始做大家思想工作,給我們算經濟賬,讓大家換種辣椒。”米糧村永合組農戶張明才告訴筆者,“我早早就做好了准備,目前已經育苗50畝。”

筆者從米糧村委會獲悉,在黨員干部的動員下,今年該村辣椒種植面積達到了1300畝。

今年4月,沙灣鎮安村村舉行姬鬆茸產業扶貧項目利益聯結分紅大會,向98戶建檔立卡戶發放分紅資金。實實在在的收益,讓當地群眾發展產業信心十足。

為鼓勵全村群眾動起來、跑起來、富起來,近日,安村村黨支部以“產業有菌·致富有勁”為主題,到姬鬆茸基地開展支部活動,100多名黨員和群眾現場觀摩姬鬆茸產業,紛紛為姬鬆茸產業的高質、高效發展豎起大拇指。

此外,安村村黨支部還聯合中國人壽財險遵義市中心支公司黨委到姬鬆茸基地開展以現場採摘為主的主題黨日,推進消費扶貧,為產業發展提供助力。

除草、學習了解五倍子苔蘚種植和蚜虫培育等技術知識……近日,沙灣鎮機關黨支部和沙灣社區黨總支全體黨員走進沙灣社區五倍子苔蘚種植基地,開展“產業沙灣·倍緣連心”主題黨日。

“主題黨日不單單是聽黨課受教育,還要通過參與勞動、參與實踐活動,在幫助群眾脫貧致富的過程中有所收獲,才是接受實實在在的教育。”沙灣鎮黨委書記敖長波說,“下一步,沙灣鎮將在抓好黨員理論學習的同時,讓田間地頭成為主題黨日的‘主戰場’。”(梁露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