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大壩村擬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2020年07月28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姜雨熙)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確定第二批擬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並予以公示,西秀區大壩村名列其中。

據悉,大壩村位於西秀區雙堡鎮西側,緊鄰九龍山國家級森林公園,森林覆蓋率達87%。大壩村按照種養結合、工農結合、農旅結合“三個結合”思路,發展金刺梨種植5000畝、晚熟脆紅李400畝、牧草種植500畝、林下養雞和鵝10000羽。建成600個螞蚱養殖大棚,建成年產5000噸果酒的貴州大興延年果

酒廠,種養殖和深加工產業蒸蒸日上。

該村有15家農家樂,30余家農家旅館,6家小超市﹔引進青島榕昕集團,投資1.5億元,建成佔地面積2000畝,集奶牛養殖、奶制品加工、親子娛樂等為一體的生態牧場。大壩村推出金刺梨賞花節、採果節、農耕體驗、傳統民俗體驗、親子游等特色旅游業態和項目,每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3萬人次,全村旅游年收入達200萬元,形成集觀光、休閑、度假於一體的生態休閑旅游產業鏈,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2年的1982元躍升至2019年的13800元。

據了解,申報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標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資源富集、開發合理,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較完善等八項內容。對申報成功的鄉村,文化和旅游部將在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重點旅游項目建設,以及重點市場推廣活動上給予支持。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