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經開區鋁精深加工項目開工

2020年07月28日10: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杜琳娜 記者 羅文福)7月22日,貴州中鋁鋁業有限公司鋁精深加工項目開工儀式在清鎮市經開區鋁加工中心舉行。

據悉,貴州中鋁鋁業有限公司鋁精深加工項目是清鎮市打造千億級生態循環鋁產業基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加快推進“一百雙千”進程的重要支撐,是推動科學發展、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重點項目。項目由貴州中鋁鋁業有限公司和清鎮市工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組建項目公司進行建設,總投資約8.5億元,佔地280余畝,分二期建設完成。一期建設12萬噸鑄軋鋁卷,二期建設10.8萬噸冷軋鋁箔坯料、4萬噸鋁箔產品,項目整體建成后,可實現年產值25億元至3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40余個。

近年來,清鎮市始終堅持圍繞“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發展願景,秉持高質量發展、高效率服務的理念,推進清鎮鋁工業園產業集聚,打造形成千億級鋁及鋁加工產業集群,全面提升產業可持續發展能力和整體競爭力。鋁精深加工項目建成后將增強企業在市場經濟中的競爭能力,提升貴州鋁加工聲譽度,推動貴州從鋁資源大省向鋁精深加工強省跨越,把貴州的鋁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為實現打造百萬人口區域中心城市、打造千億級生態循環鋁產業新城和千億級具有山水園林特色的商貿新城“一百雙千”戰略目標奠定基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