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局:四強化守初心 鞏固文明城市

2020年07月28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現實需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用“四強化”鞏固全國文明城市成效。

一是強化宣傳范圍。採取線下線上結合的方式,在辦公大樓與政務大廳對鞏固文明城市宣傳標語與公益短視頻進行張貼與播放,針對不同的辦事群眾,對宣傳標語進行不同高度的張貼。採用色彩鮮明的背景吸引老人與小孩的目光,豐富大廳色調﹔共用叫號區LED顯示屏進行短視頻播放,讓群眾在等候區等候時,減少看手機的時間,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理念隨處可見。

二是強化衛生整治。採取專人點對點負責的方式,對政務大廳與辦公大樓進行衛生整治清理,針對不同工作場所,採取不同整治方式。對大廳內辦公區域進行上班前后“大掃除”、中間實時監控的方式,保証大廳干淨整潔﹔放置分類垃圾箱並張貼禁煙標志,引導群眾愛護衛生﹔放置空氣清新劑與驅蚊蚊香,確保大廳空氣清新且無蚊虫飛舞﹔對大廳外樓道與公示欄進行內容更換與維護,保証服務事項指南實時更新,打造干淨衛生的政務大廳,保障群眾辦事利益。

三是強化文明行為。採取志願者勸導引導的方式,對身邊發現的不文明行為進行勸誡,針對不同的不文明行為,採取不同程度的勸誡。對大廳內發現的吸煙者進行嚴厲勸誡,並告知公共場所禁止吸煙﹔對亂躺佔座的現象進行詢問,若出現身體不舒服等原因,為其提供幫辦、代辦等服務,若是故意者進行告誡﹔對亂丟垃圾的現象進行引導,告知垃圾桶的位置,讓身邊的不文明行為潛移默化的改變,讓創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

四是強化服務本領。採取集中自學與自主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對業務知識進行交流學習,針對不同的工作崗位,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對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培訓與禮儀培訓,讓志願者在服務好群眾的同時展現政務大廳的風貌﹔讓窗口人員在辦好群眾事宜的同時提升群眾滿意度﹔讓辦公室工作人員在開展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展現單位工作風採。

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將進一步強化文明意識、文明行為和文明素養,凝聚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的強大力量。 (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