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醫二附院與喇叭鎮衛生院簽約了

2020年07月28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7日,喇叭鎮衛生院與遵醫二附院在喇叭鎮衛生院舉行“創新型醫共體建設”簽約儀式,政協新區工委副主任賈世賢,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院長廖文波出席儀式並致辭,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汪峰主持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是新蒲新區推進“四區一帶”及醫療康養集聚區建設的重要內容,實現了新區三、二、一級醫療機構優勢資源互補、專業人才互補,激活新區現有資源內生動力,建立新區特色的內循環式醫療服務體系,提高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和業務水平。據了解,新蒲新區以喇叭鎮衛生院為試點,是新區與遵醫二附院推動單向幫扶向利益共享轉變,構建了人力、設備等密集化管理的新型醫療服務共同體,切實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資源。

授牌及簽約儀式后,賈世賢、廖文波一行人參觀了喇叭鎮衛生院,遵醫二附院兒科、心血管內科等科室的醫生免費為喇叭鎮群眾開展義診活動。(周才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