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硬設施 推進精細化 提供優服務 弘揚新風尚 錘煉好作風

貴陽市: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

2020年07月28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欣)7月23日,記者從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獲悉,自開展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以來,貴陽全市上下完善“硬設施”、推進“精細化”、提供“優服務”、弘揚“新風尚”、錘煉“好作風”,壓緊壓實黨政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落細攻堅整改工作責任分工,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嚴格開展督查問責,採取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拿出非常之舉,堅決打贏攻堅戰,確保實現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

據了解,在這場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中,貴陽市強化組織領導,高位推動,實行常委包保和副市長行業督查相結合方式,深入各區、各行業開展調研督查和專項攻堅工作。同時,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下設綜合協調組、材料審核組、專項整治組、實地暗訪組、考核考評組、追責問責組、宣傳監督組、督戰動員組等8個工作組,採取“一天一調度、兩天一整改、三天一會審、一周一通報、一旬一排名、一月一考核”等工作機制,統籌推進整改攻堅工作。

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迅速行動,主要負責人親自部署,深入一線開展對老舊小區設施破損、背街小巷衛生差等問題進行實地整改。

與此同時,貴陽市加強宣傳動員,廣泛發動群眾,發揮張清、雷月琴、陳培正、劉鋒勝等道德模范示范引領作用。市委組織部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在創文工作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市委宣傳部加大媒體宣傳和監督力度,建立市、區兩級創文整改攻堅宣傳報道聯動機制,發揮市縣融媒調度機制作用,統一開設“全國文明城市整改進行時”系列專欄﹔貴陽市委統戰部向全市統一戰線發出倡議書,以開展“五凝五聚行動”助力打贏“保牌進位”攻堅戰﹔市直機關工委、市公安交管局、團市委加強聯動,擬定機關黨員干部帶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方案、青年志願者隊伍和青年巡訪團活動方案、社區志願者隊伍方案,並確定各重要路口和交通要道文明引導員服務點位。

“‘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個城市的品牌、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榮譽,更是一塊金字招牌。”貴陽市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貴陽市還將加大宣傳力度調動市民群眾參與和支持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的積極性,推動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氛圍﹔進一步發揮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中樞”作用,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切實將壓力傳導到鄉鎮(街道)、村(居)委會,推動形成全市上下共建共創的聯動機制﹔對暗訪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落實責任單位,明確整改時限,列出清單、建立台賬,一項一項盯緊抓實,一件一件對賬銷號﹔發揮志願服務精神,發動機關黨員干部、志願者、“綠絲帶”巡訪團成員在主要交通路口、地鐵口、公交站台等人流量大的點位進行文明勸導志願服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