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會見出席2020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的重要嘉賓

2020年07月28日08:0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2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貴陽會見來黔出席2020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2020貴商大會)的重要嘉賓。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鄭躍文,省領導劉捷、嚴朝君、陳鳴明、何力、陶長海、胡忠雄、李漢宇、陳堅參加會見。

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對各位嘉賓來貴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工商聯和各位民營企業家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在簡要介紹貴州省情后,孫志剛說,近年來,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增速連續位居全國前列,三次產業發展勢頭強勁,以交通為重點的基礎設施跨越式發展,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貴州曾經是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現在是全國減貧人口最多的省份,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勝券在握,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勝利在望。貴州取得的成績,最根本的是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生動體現。貴州商機無限、潛力無限,希望全國工商聯繼續加大幫助指導力度,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深入了解貴州、投資貴州、宣傳貴州,在山地特色旅游發展、綠色優質農產品營銷等方面加大投資合作力度,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樊友山感謝貴州對全國工商聯工作的支持。他說,本次大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貴州自然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經濟發展迅猛,是一方投資熱土、興業沃土。全國工商聯將始終關注和支持貴州發展,繼續發揮優勢、建言獻策,為更多企業來貴州投資發展牽線搭橋,助力貴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中國民間商會原副會長、泰豪集團董事會主席黃代放,全國政協委員、金馬凱旋集團董事長肖凱旋等企業家代表先后作了發言,大家表示將進一步關注貴州發展,積極參與貴州投資、建設貴州,為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全國工商聯本屆和往屆兼職副主席、副會長,部分省市區工商聯負責人,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家代表參加會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