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定南街道隴財村:時令果蔬 提升幸福

2020年07月27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鄉野七月的宴席以滿心的歡喜開場,在定南街道隴財村的種植基地裡,入目皆是綠油蔥蔥、生機勃勃的各種農作物。田間,一群老百姓正在一邊勞作一邊拉家常,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除了已經初具規模的葡萄種植,令人倍感驚喜的是,今年的種植基地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各種時令水果、蔬菜蓬勃生長,讓人垂涎欲滴。原來是隴財村發現了一個帶動土地流轉、促進農民就業、提高農民收入的好機會。

眼下正值葡萄採摘的黃金季節,葡萄架上藤枝蔓繞,一串串果實掩映在繁密的葉子中,村民正細細甄選,將一串串喜人的葡萄採摘,進行售賣。

基地裡,一個個鮮紅碩大的西紅柿挂滿枝頭,宛如一個個火紅小燈籠點綴在綠葉間。村民們忙著採摘、分揀、裝箱,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村民們表示都願意將自己的土地進行流轉,這樣既充分合理的運用了土地進行產業發展,又保証了自己的收入。

在隴財村豇豆種植基地,到處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時令果蔬的種植,不僅為村民們提供了工作的崗位,也讓他們更好的照顧家庭,賺錢顧家兩手抓,增收含飴兩不誤。

接下來,隴財村將在縣委縣政府和定南街道的統一領導下,按照縣委縣政府提出的三種一養的總體規劃,發展以韭黃為主,其他蔬菜和水果為輔的種植模式,並不斷探索和提升種植技術,讓老百姓獲得多種渠道的收益,同時進一步提升和鞏固隴財村的脫貧攻堅成效,為下一步的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基礎,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黃妮 楊媛 劉成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