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縣東關鄉:泥濘老街的靚麗蛻變

2020年07月27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大方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為改善轄區的通行條件和加大環境綜合整治力度,提升我鄉創文形象,增強群眾幸福感、滿意度,經東關鄉黨委、政府謀劃安排,實施老街交通整治和瀝青路面改造工程。

老街位於東關鄉同心社區,全長約600米,沿線有東關小學、供銷社、農商銀行,是轄區居民趕集以及學生出入的主要道路。以前道路為凹凸坑窪的水泥路面,機非混行,每逢趕集日人車混行,道路嚴重堵塞,寸步難行。

隨著一陣陣的機器轟鳴聲,東關鄉老街上拉起禁止車輛通行的警戒線,進行封閉施工,對路面進行改造。數十名工人在路面施工,運輸車、鋪路車、洒水車等工程車輛來回穿梭作業,施工現場一派繁忙。目前,老街已全部完成瀝青鋪設。

“以前,這條路很爛,坑坑窪窪,晴天灰塵大,雨天積水多……現在,走在這條瀝青鋪的路上,心情舒暢極了!”社區居民對老街的變化,重重地點了個贊。

東關鄉黨委書記王瑜說:老街的路鋪好后,將極大改周邊社區、東關小學的交通環境,方便居民出行,提升鄉鎮形象。后續我們將組織鄉村兩級干部對街道商戶、住戶逐戶逐人進行宣傳。利用社區大喇叭循環播放環境整治音頻並且安裝攝像頭,重點監控治理佔道經營、私搭亂建、亂貼亂畫、亂堆亂放、違停違靠等不文明行為,營造集鎮提質人人知曉戶戶參與文明創建的濃厚氛圍,實現集鎮干淨整潔、車輛停放有序、市場管理規范的目標。(大方縣融媒體中心 顏志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