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金碧鎮:稻田養魚助農增收

2020年07月27日09: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黔西縣金碧鎮雙寨村稻田邊上,村民們正在免費領取魚苗投放到自家的稻田裡,抬的抬、挑的挑,現場一派繁忙。

時下正是發展稻田養魚的好時節,金碧鎮聯系縣農牧局水產公司,免費給村民們發放鯉魚魚苗,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生態稻田養魚﹔利用稻田養魚,既可獲得魚產品,又可利用魚吃稻田中的害虫和雜草,排泄糞便,翻動土壤促進肥料分解,為水稻生長創造良好條件,提高水稻產品產量,切實增加土地附加值。

據了解,為增加村民收入,金碧鎮採用統一技術標准、統一魚種、統一管理、統一銷售的經營模式﹔通過村社一體合作社規范發展稻田養魚100余畝,示范帶動紅寨、雙寨、鏵口等村(社區)村民發展稻田養魚1800余畝,助農增收。(楊姚)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