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產業園區綜合考評 小孟工業園再次排第一

2020年07月27日10:2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23日,記者從貴陽經開區園區辦獲悉,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近日發布《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關於2019年度全省產業園區綜合考評情況的通報》。通報顯示,在2019年全省產業園區綜合考評中,貴陽經開區小孟工業園以89.08分位列第一。這是小孟工業園連續七年在全省產業園區綜合考評中排名第一。

小孟工業園是貴陽市重點建設的一類工業園區,也是貴州省重點打造的國家級新型工業化基地。2019年,經開區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積極推進小孟工業園區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化與長江經濟帶、泛珠區域高鐵經濟帶等區域合作,加快推進園區建設與轉型升級,持續將園區打造成全省工業園區的“排頭兵”、貴陽市工業發展的“主引擎”。

過去一年,經開區按照我市“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發展願景,以及經開區打造千億級開發區、建設貴陽南部現代產業新城的目標定位,圍繞先進裝備制造、大數據電子信息、健康醫藥、新能源與智能電網和現代服務業“4+1”主導產業體系,狠抓招商引資,強化科技創新,不斷優化小孟工業園區產業布局,壯大“4+1”主導產業。2019年,小孟工業園區先進裝備制造業、大數據電子信息、健康醫藥實現總產值佔全區工業總產值的54.5%。

同時,經開區在小孟工業園區大力推進航天十院智能制造基地、浪潮大數據產業園、恆大輪轂電機、深圳卓能新能源鋰離子動力電池等重大項目建設,持續為小孟工業園高端裝備制造業集群化發展注入新動能。截至目前,小孟工業園區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75家,其中年產值百億元以上企業1家、十億元以上企業8家、億元以上企業20家。

下一步,經開區將繼續堅持高標准要求、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加快促進產城融合發展,瞄准“科技化、數字化、生態化、國際化”的發展方向,精准發力,充分發揮小孟工業園在全省、全市園區經濟發展中的主平台、主支撐、主引擎作用,做優做強實體經濟,並依托“國家新型工業化基地”建設,推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環境,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切實增強小孟工業園在全市、全省產業發展中的輻射帶動力,促進園區實現更高水平發展。

(楊菲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