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邀你游黔東南古村賞非遺

2020年07月27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侗族琵琶演奏。
侗族琵琶演奏。

隨著疫情防控成效提升,跨省旅游、鄉村旅游、電影院等休閑娛樂項目逐步恢復,各類旅游消費項目復蘇按下“快進鍵”,發展迎來“加速度”。日前,由百家旅行社、研學機構等聯合組織的“振興鄉村·助推非遺”談旅游促消費百企聯盟簽約儀式在貴陽舉行。

旅游市場受全球疫情的影響,很多傳統的旅游和文旅玩法,特別是重資產、同質化、商業化的文旅商業模式迫於全球經濟下行壓力,紛紛轉型和倒閉,這給了有成熟商業模式、創新型商業模式的文旅企業快速崛起的時機。

據貴州潤民載舟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潘貴運介紹,文化消費、文化產業投資、文化創業就業服務是一個產業鏈條上的不同環節,公司牽頭聯合百家企業,通過打造“古村落+非遺一站式體驗模式”,把“古村落+非遺”做成一款產品,一站式打包、精准預算,通過“定制化模式”,把“古村落+非遺”根據特色和題材打造不同類型的體驗產品,做到一村一主題,一非遺一主題、一線路一主題、一文創一主題。帶動村民創業就業,助力脫貧攻堅,通過村落文化主題文旅,助推非遺文創回歸村落土壤,促進了村落康養農土特產等多級產業發展。

在貴州天悅旅游集團負責人看來,古村游追求高端定位,並非高價定位。高端是從價值上進行定位,而不是從價格上進行定位,可以提供高於其他文旅品牌或者文旅非遺產品的渠道價值和消費價值,通過O2O領先戰略模式在文旅和非遺板塊的運用,不但能夠提供高於行業平均質量的產品,而且還能夠做到低於行業價格。

古村落代表、貴州省黎平縣蓋寶村村支書吳文銘介紹,該村將依托獨特的條件,因地制宜發展,打造成宜居、宜業、宜游,有故事的村落,讓每一個到來的人都能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讓所有村民共享發展成果,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據悉,參加此次發布會主要為研學機構、旅行社、旅游企業、大健康企業等上百家單位﹔除了貴州本土企業而外,還有部分來自廣東、重慶、湖南、遼寧等地企業。此外,還有古村落的村干部和村落非遺文創傳承人。

最后,百名參會企業針對古村落文旅體驗板塊簽訂了《“振興鄉村 助推非遺”戰略合作協議》,百企聯盟,共同為傳統村落文旅策劃、營銷推廣、線下精准導流等達成合作,共同開啟與推進文化消費振興鄉村新模式,共同為文化消費振興鄉村貢獻一份力量。(文/圖 林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