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渡鎮:志願者走村入戶 義診體檢暖人心

2020年07月27日16: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一群身穿白大衣的醫護人員帶著便攜式檢查設備,穿梭在三渡鎮各村的崎嶇山路中,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免費為村裡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進行義診體檢。

每到一戶,醫護人員都詳細詢問老年人病史,開展一對一用藥指導及疾病預防知識講解……為老人們進行免費測血壓、聽心肺、抽血、心電圖及B超等檢查。

“ 一年一度的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工作前期已開展,一些行動不便的村民未能參與,我們主要是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進行入戶體檢,讓他們也能享受到免費政策。因為鄉道狹窄,車開不進去,我們隻能徒步進行入戶,能夠為咱們深山中的老年人提供服務,留點汗也是值得的。”帶隊的公衛科醫護人員如是說。

據悉,志願者們已連續4天入戶為老年人進行健康體檢,累計服務老年人40余人。(新蒲新區衛健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