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工程職業學院“工學結合”開辟貧困學子求學“綠色通道”

2020年07月26日09: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筆者從貴州工程職業學院獲悉,從2020級開始,該院將在開展教育精准扶貧的同時,推行“工學結合”的辦學模式,為貧困家庭孩子的求學開辟“綠色通道”。

為減輕學生特別是貧困學生家庭負擔,並切實解決貧困家庭學生的就業問題,該校緊緊抓住東西部協作的契機,與多家大中型企業建立了人才供求關系,大力開展工學結合、校企合作,用人或實習單位承擔大部分學費,這樣形成了以國家資助為主,以校內獎學金、學生工學結合、頂崗實習、減免學費等為輔的資助政策體系,為貧困子開辟了上學的“綠色通道”。

同時通過工學結合、校企合作,將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讓貧困學生體會到“勞動創造價值”的道理和艱辛,為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相關鏈接:貴州工程職業學院是經貴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普通高職院校。學院設置了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大數據技術與應用、高速鐵路客運乘務、空中乘務、新能源汽車技術、建筑工程技術、工程造價、護理、藥學、會計、財務管理、旅游管理、智能控制技術、社會體育等27個專業。(李潤 吳朕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