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多家電影院恢復營業

2020年07月24日15: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國家電影局16日下發通知規定,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雲岩區的影院復工情況如何?7月22日下午3點,筆者來到小十字星美國際影城看到,影院復工第一場電影《尋夢環游記》結束后,佩戴口罩的觀眾有序走出影廳。工作人員立即到影廳進行地面清掃和消殺,並用消毒水擦拭每個座位的扶手處,確保影廳環境安全。

貴州世紀星光影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凌雪峰告訴筆者,影院嚴格按照相關防疫規定,進場前請觀眾出示綠色健康碼,測量體溫后進入專屬電梯,有序進入影廳。同時,影院採取隔座觀影,工作人員每隔15分鐘會進廳巡查,提醒顧客按票就坐。

筆者了解到,星美國際影城開業第一場電影“滿場”(按照標准上座率不得超過30%)。當天共排片22場,截止下午3點鐘,售票200余人次。

“目前的購票趨勢來看,晚上會出現一個小高峰,《戰狼》、《誤殺》《尋夢環游記》預計還會出現小滿場。”凌雪峰說。

看完電影的現場觀眾熊宛琳和羅景兮很是興奮,這是疫情過后的第一場電影,在家裡期待很久了。影院防疫措施很足,觀影全程感覺很安全,后期希望有新電影上映。

對於后期的營業狀況,凌雪峰表示很有信心。“影迷群、網上的呼聲、復映准備期間顧客的詢問以及開業當天的‘滿場’都能夠體現影迷對電影的期待,我覺得隻要片子能夠供應得好,應該能達到很好的上座率,會有一個較好的市場回暖。”

筆者也從雲岩區委宣傳部了解到,為確保放映安全,推動全區電影行業科學有序復工,此前雲岩區委宣傳部聯合雲岩區疾控中心對轄區影院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進行了專項督導檢查,確保各影院防疫物資准備、台賬建立、復映前消殺、應急演練、線上購票、座位隔離、觀影人數達到復工復映標准。

目前,雲岩區轄區內8家影院中,已有貴陽萬達電影城有限公司(中大國際店)、貴陽萬達電影城有限公司雲岩萬達廣場店、貴州星空影業有限公司恆峰步行街影城、貴陽光影無比影城有限公司(明星時代影城)、貴州世紀星光影業有限公司(星美國際影城)、遵義希界維影城有限公司貴陽分公司(印象城CGV影城)6家影院達到復工復映標准,正陸續恢復營業。

雲岩區疾控中心主任王武表示,雲岩區疾控中心將持續做好影院復映后常態化的管理工作,督導復映影院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做好掃碼、體溫檢測、影廳預留空位、相隔距離一米以上、3D眼鏡和影廳進行消殺等工作,為影迷營造安全的觀影空間。(郭露 梁陳鵬)

觀影小貼士:

截止7月23日18時,貴陽萬達電影城有限公司雲岩萬達廣場店、貴州星空影業有限公司恆峰步行街影城、貴州世紀星光影業有限公司(星美國際影城)已經開業。

貴陽萬達電影城有限公司(中大國際店)、貴陽光影無比影城有限公司(明星時代影城)將於7月24日開始售票。

目前,《誤殺》《狼圖騰》《何以為家》《戰狼2》等經典影片正在上映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