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紀委區監委開展紀檢監察系統知識競賽活動

2020年07月24日08: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競賽現場
競賽現場

7月22日,南明區紀檢監察系統知識競賽活動正式舉行,旨在以賽促學,督促全區紀檢監察干部真學實用,全面提高業務素質和履職能力﹔以賽促建,加強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把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鍛造成立場堅定、意志堅強、行動堅決的執紀鐵軍﹔以賽促融,推動全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深度融合,號召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展新面貌、創新業績。

活動由南明區紀委區監委主辦,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區文化館承辦,經過前期選拔,共有6支參賽隊伍進入決賽。本次決賽設有個人必答題、闖關選答題、搶答題、團隊風險題等環節,決賽隊伍總成績為決賽各環節得分總和,將角逐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比賽中,參賽隊團結協作、積極搶答,在個人必答題和闖關選答題環節所有隊伍全部答對,直到搶答題環節才漸漸拉開分數差距,充分展現了紀檢監察干部把講政治、練內功、提素質、強本領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最后,經過激烈的加時賽才決出名次。區直機關工委紀工委代表隊獲得一等獎﹔區委巡察辦代表隊,鄉、街道紀(工)委代表一隊獲得二等獎﹔區紀委機關代表隊,派駐紀檢監察組代表隊,鄉、街道紀(工)委代表二隊獲得三等獎。

區紀委區監委負責人表示,競賽只是過程和形式,目的是督促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在學習和實戰中提升履職能力,通過繼續緊盯自身建設,來一次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的能力水平“大升級”,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文/圖 許巧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