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對整改攻堅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

2020年07月24日08: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7月22日,南明區召開2020年第二次城管例會暨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推進會,強調要切實增強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把整改攻堅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問題短板,全力攻堅克難,掀起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熱潮,為全市打贏全國文明城市“保牌進位”攻堅戰作出南明貢獻。

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南明公安分局局長余欣參會。

會議聽取了整改攻堅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了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背街小巷綜合治理、“百姓拍”APP運行等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個城市的最高綜合性榮譽,是城市競爭中最有價值的“金字招牌”。各部門和屬地鄉(辦)要切實增強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把整改攻堅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問題短板,全力攻堅克難,掀起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熱潮,為全市打贏全國文明城市“保牌進位”攻堅戰作出南明貢獻。要加大主次干道整治力度,按標准懸挂公益公告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時修復破損的盲道、道牙、路面,將存在問題整治到位,全力守好城市的門面形象。要加大背街小巷治理力度,嚴格按照標准體系和時間節點開展治理工作,確保全區背街小巷在8月中旬前完成治理並通過驗收。要強化市容秩序管理,加強佔道經營、游商攤販管理,營造整潔、有序、文明的市容秩序。要加大環境衛生保潔力度,加強垃圾收集站、轉運站管理,加大垃圾清掃、收運處置力度,確保做到垃圾日產日清。要加大園林景觀美化力度,對缺損的綠植進行換植補種,並實施精細化養護,提升綠化景觀效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會議強調,“門前三包”是全國文明整改攻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打好打贏“保牌進位”攻堅戰的關鍵環節。要強化統籌調度、檢查督查、考核問效,確保“門前三包”整治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強化整治,制定整治時間表、路線圖,實行“一周一次大整治、每天一次小巡查”工作機制,功課重點、難點、痛點問題,督促臨街商戶嚴守規矩。要強化聯動,充分發揮各部門的職能作用,形成強大工作合力,依法依規對不落實“門前三包”的商戶進行處罰,形成震懾和示范效應。要強化長效,通過屬地加大巡查和處罰力度,常態長效把“門前三包”規矩立起來。(文/圖 袁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