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文明城市創建“搬”出文明

2020年07月24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優化城市市容環境,保障群眾暢通出行,消除城市安全隱患,塑造干淨整潔的城市形象。近期,紫雲自治縣城管局,在縣城區開展大掃除行動,全面清理路面障礙,持續推進文明城市創建。

縣城管局依托網格化管理模式,從老城區網格中抽調精干隊員,組成臨時工作小分隊,在城市街道裡,到處可見這群可愛的“藍色精靈”,他們化身為文明城市的“搬運工”,對城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臨街路面石塊、磚頭、水泥墩等障礙物逐一進行清理。隊員們不論男女,在清理工作中充分發揮不怕臟、不怕累、不怕苦、勇於奉獻、敢於擔當的城管人精神,暴晒在七月的艷陽之下,汗流浹背,一步一手的清理著街道兩側雜物。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在處理障礙物過程中,隊員被惡臭的垃圾熏吐,王玉蘭被石塊砸傷手、梁文興在搬水泥墩時閃到腰、李季偉在清理戶外廣告時扭傷腳等等這樣的事情時有發生,但他們始終咬牙堅持,時刻保持“工作不結束,決不放棄”的決心和信心。

截止目前,城管局已完成塔山東路、格凸大道、五峰東路、教場路、文化路、體育街等路段的清理工作,清理路面的石塊、磚塊、水泥墩等障礙物共計2萬余塊,計重6余噸。

文明城市創建集結號已經吹響,為鞏固此次路面障礙清理成果,展現紫雲秀麗、干淨、整潔的城市形象,以最佳的城市面貌迎接創建省級文明城市測評驗收。在此,呼吁廣大市民共同愛護好我們的城市環境,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隻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創造我們美好的居住環境。(狄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