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人大常委會領導帶隊到平壩區調研養老服務工作

2020年07月24日10: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2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猛舟帶隊到平壩區調研養老服務工作,副市長周麗莉,市人大社建會委委員,平壩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惠參加調研,副區長孫燕陪同。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樂平鎮大屯村敬老院、平壩區老年服務福利中心、安平街道欣新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對我區養老保障、居家養老、農村幸福院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實地調研。每到一個地方,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養老服務工作情況介紹,現場了解養老服務工作設施建設、運營情況和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困難等。調研組還與入住的老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老人入住情況、滿意度、收費及需求等情況。

據了解,平壩區通過新建和改擴建,9個鄉鎮、街道共建成8個敬老院,加上養護樓和原有的福利院,現有床位492張。目前已有老年人入住的有平壩區中心敬老院(平壩區老年服務福利中心)、夏雲鎮敬老院、樂平鎮敬老院和平壩區社會福利院(平壩區欣新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其中平壩區中心敬老院和平壩區社會福利院的275張床位採取公建民營形式引進私營企業經營。自2012年開展農村幸福院建設工作以來,我區共建設31個農村幸福院,建設床位140張。組建76個簽約服務團隊,對65歲以上老年人定期入戶開展醫療檢查,加快推進老年人健康體檢工作,截止7月16日,全區已完成老年人體檢9845人。2020年上半年累計發放80周歲以上高齡補貼154.02萬元。

調研組對平壩區養老服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建議加大對養老服務人才的培訓力度,建設專業化、高素質的人才隊伍,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養老環境,切實推進養老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