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貢橋帶隊到經開區督導督查重大項目建設

2020年07月24日08: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趙貢橋帶隊到經開區督導督查重大項目建設
趙貢橋帶隊到經開區督導督查重大項目建設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貢橋帶隊到經開區,就重大項目建設開展實地督導督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曉紅,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解志明,市督察督辦局、市發改委、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參加督查。經開區黨工委書記代敏陪同。

趙貢橋一行先后來到婁湖藝博園項目點、“一個人的安順城鄉愁文化園”項目點、貴州安順飛機維修基地(一期)建設項目點、助農城鄉冷鏈物流建設項目點、歪寨傳統村落保護項目點,深入到項目建設施工工地,看現場、問進度、聽匯報,詳細了解各項目規劃設計、施工組織、投融資及運營管理等情況,現場研究項目建設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交辦相關部門協調解決。

趙貢橋強調,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是當前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事關地方長遠發展和民生持續改善。各級各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有關決策部署,在保証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堅持任務不減、目標不變、勁頭不鬆,持續優化工作方案,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統籌協調,全力確保重大項目有序高效建成見效,為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趙貢橋要求,經開區要立足實際、著眼長遠,以更精准的定位、更科學的布局、更有力的舉措,高起點規劃、高質量推進,以重大項目建設增強城市服務功能、提升城市輻射帶動力。各項目單位和企業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保持安全生產的高壓態勢,進一步明確時間節點、細化目標任務,不斷優化項目方案和施工組織,加快推進項目如期順利建成﹔要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布局,實現生態優勢向產業優勢、經濟優勢、發展優勢轉化,文旅類項目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挖掘各當地自然、歷史、民族文化,不斷豐富文旅業態新產品,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高新技術類項目要堅持解放思想、開拓視野,在產品研發、市場拓展上下功夫,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飽含“家園情懷”,往深處想、往細處謀,主動作為、高效服務,集中力量解決項目審批、開工、建設等各方面問題﹔要進一步完善部門間的聯動機制,創新調度方式,強化安全監管,千方百計推進項目快速落地建設、投產達效。(圖/文 陳榮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