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經開區鑫榮花園“臟亂差”問題有改善

2020年07月24日09:3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12日,本報報道了經開區鑫榮花園小區消火栓箱堆積雜物的問題。目前,經相關部門及時處理,該小區消火栓箱內外堆積的雜物已清理干淨,“臟亂差”問題有改善。

7月19日,記者在鑫榮花園小區一號樓三單元看到,居民家門口放置的滅火器箱完好,無破損或在滅火器箱上堆放雜物的情況。原本堆放在樓梯間消火栓箱內的編織袋、木板、管子等雜物,已被清理干淨,箱頂也沒有堆放垃圾。

7月21日,記者再次來到鑫榮花園小區,發現小區單元樓樓梯間垃圾亂扔、堆放雜物的情況有所改善。

據漓江居委會工作人員張元麗介紹,接到反映后,居委會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小區進行全面清理,安排工作人員每天巡查,發現有“臟亂差”現象就及時處理。針對居民私拉電線給電瓶車充電的問題,居委會正在和電力公司協商在小區安裝新電表、設置充電樁,方便居民給電瓶車充電。

下一步,居委會將入戶宣傳創文工作,讓居民自覺維護環境衛生。發揮小區業委會的作用,及時制止小區內的不文明行為,發現的其他問題如果不在能力范圍內,可以及時上報居委會,由居委會協調各部門解決。

記者還走訪了經開區漓江路和黃河南路附近的部分小區,在漓江花園、漓江新苑以及漓江小學教師公寓樓,各單元樓的樓梯間整潔干淨,沒有雜物堆放、垃圾亂扔等現象,整體情況良好。(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成虹飛 實習記者 李黎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