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鳳羽居委會開展家庭教育公益講座

2020年07月23日10: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1日上午,鳳凰社區邀請了安順學院高級家庭教育指導師張秋老師到鳳羽居委會開展家庭教育講座,前來聽講的共有30余人。

講座中,張秋老師通過蜜蜂、八爪魚、鴕鳥、猴子這四種動物引申出孩子們在生活中面臨的各種學習難題,並通過互動游戲,使孩子們認識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並給出相應的建議,讓孩子們從他控到達自控,整個講解過程非常活躍,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家庭講座很有意義,實用性較強。

此次家庭教育講座,生動而又契合時宜,拉近了家長與孩子之間的距離,讓孩子們學會了充分利用時間的技巧,讓與會家長更加重視家庭教育,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用科學的方法去教育和引導孩子,爭做智慧家長,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並呼吁在座的家長要重視家庭教育,弘揚正向家庭文化,共建幸福和諧社區,希望社區今后能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豐富社區的科教文化色彩。(鳳凰社區服務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