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三步驟”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3日09: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針對近期持續的強降雨天氣,經開區提前安排部署,各部門實行聯動機制,黨員干部堅守防汛一線,切實扎實抓好防汛工作,確保全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指揮官”科學部署,超前謀劃

區工管委領導高度重視汛期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多次組織召開汛期安全調度會,及時聽取相關部門負責人防汛工作情況報告,科學分析防汛的工作重點、難點,根據嚴峻形勢科學謀劃,提前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建立全區雨情水情監測和預警系統,迅速、快捷、准確地預報、發布雨情水情信息﹔要求各職能部門全力做好隱患排查工作,突出重點抓,嚴防各類災害和次生災害發生﹔落實應急值守和險情災情報告等制度,從嚴從實抓好防汛工作,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保障信息暢通,確保能夠第一時間預警預報,第一時間處置。

“主干將”群策群力,發揮作用

汛期以來,安順經開區各職能部門認真履職,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抗災搶險工作中,形成合力,確保安全度汛。區農林牧水局及時掌握江河水庫水情動態情況,及時提供洪水預報,做好水情、山洪監測和預警工作,承擔起應急搶險技術支撐、防洪工程調度等工作,針對洪水災害對農作物的影響,指導幫助農民及時採取補救措施,最大化挽回損失﹔區應急管理部門多次對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實地查看,建立健全地質災害隱患點台賬,做到及時發現隱患,及時排除威脅﹔區宣傳部門通過電視、短信、廣播、網絡等方式提醒廣大市民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時刻關注當地防汛抗災部門的動態,積極應對突發情況。

“先鋒隊”靠前作戰,深入一線

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鄉鎮一線干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積極做好搶險救援、安置群眾等各項工作,堅決做到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無死角、無盲區,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宋旗鎮石板村在6月13日和29日分別經歷了兩次較強暴雨,堰口堵塞,河水上漲漫過約100畝優質地塊,其中含石板村規模化蔬菜種植區,為了挽回群眾和蔬菜種植戶的損失,村支部書記張應國主動作為,在凌晨緊急組織村兩委、黨員、群眾開展排洪搶險,挽回損失約10萬元。(安順經開區組織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