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召開辣椒特色食品加工工業發展專題會

2020年07月23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1日,新蒲新區召開辣椒特色食品加工工業發展專題會,研究審議《新蒲新區辣椒產業發展情況報告》,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朱拯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建設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是新區“四區一帶”建設的重要內容,更是貫徹落實市委“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貿易基地”戰略目標及“一心兩翼”戰略布局的重要舉措。全區上下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區黨工委各項決策部署,強力推動辣椒全產業鏈發展,真正把小辣椒做成助推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大產業。

會議強調,辣椒產業蘊藏著廣闊的市場前景。各級各有關單位要加強技術指導和田間管理,提升辣椒種植規范化水平,強化產銷對接和利益聯結,全力把好辣椒食品的“源頭關”。要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集中優勢力量、強化品牌建設,力爭把“蝦子辣椒”打造成辣椒中的“茅台”。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大力拓展線上線下市場,讓“蝦子辣椒”流通世界、買賣全球。要全力推動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建設,真正把辣椒產業做大做強做優,把新區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要當好東道主,扎實做好辣博會各項籌備工作,以良好的辦會成績回報省、市對新區的信任。

區直有關部門、經開區辦公室、轄區有關辣椒生產加工企業代表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