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沖鋒在前 守護遵義“窗口”安全

2020年07月23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蒲新區志願服務隊伍充分發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軍”作用,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了力量。

“過往的旅客都比較支持我們的工作,有少部分乘客不理解,面對不理解,我們會耐心解釋。做好疫情防控是對大家的安全著想。”志願者胡順琴說。

雖然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但是還遠沒有到放鬆的地步。在渝貴鐵路遵義站,仍然有不少志願者和遵義站的工作人員在進站口和出站口為旅客提供測量體溫、登記信息、咨詢引導等服務。

在渝貴鐵路遵義站服務的志願者隊伍中,有兩個青年志願者的面孔,24歲的唐明艷和22歲的游露露。剛大學畢業的她們,在志願工作中承擔著給中、高危地區到遵義的旅客登記和排查的工作。唐明艷告訴筆者:“隻要渝貴鐵路遵義站還需要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我會一直在這裡做好保障直到疫情結束。”

胡順琴、游露露、唐明艷是新蒲新區渝貴鐵路遵義站疫情防控工作專班一員,每天早上最早的一班車是在6:50,志願者要提前半個小時到各自防控點做好准備﹔最晚一班車按照時間表是22:20,他們要送完最后一位旅客才能回家休息。

截至目前,新蒲新區陸續有200余名干部職工和150余名志願者積極投身到渝貴鐵路遵義站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傳遞疫情防控正能量,讓遵義的“窗口”更加安全。(周才竣 劉霞 羅保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