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共和長堡調研脫貧攻堅及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7月22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0日,縣委書記商友江到共和鎮、長堡鎮調研脫貧攻堅及產業發展工作。他強調,要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堅定不移將農村產業革命引向縱深、進行到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當天,商友江先后深入共和鎮曾家壩村,長堡鎮硐溪村、楊河村、馬家溪村、東山村、上堡村調研脫貧攻堅及產業發展工作,並到自己幫扶戶家中開展幫扶工作。每到一處,他都實地查看產業發展情況,仔細聽取鄉村干部關於產業發展工作情況匯報和意見建議,圍繞農村產業抓什麼、怎麼抓與大家交流。他指出,今年以來,全縣緊緊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推動產業發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全縣上下要正確認識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聚焦產業發展“八要素”,徹底在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工作作風上來一場深刻的革命,堅定不移將農村產業革命引向縱深、進行到底,切實鞏固脫貧成果,實現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商友江強調,各鄉鎮要主動思考、深入研究,圍繞全縣“2+N”產業總體布局,因地制宜選准選優主導產業,積極探索實施“一個村一個以上規模養殖場、一個組一戶以上家庭牧場、一個組五戶以上基本戶、一個養殖大戶帶動三戶養殖新戶”的“11513”工程,推動肉牛產業做大做強。要精准服務、強勢推進,全面組建相關產業協會和營銷團隊,實行專班服務、干部參與,確保產業發展取得實效。要創新機制、利益共享,大力推進村社合一,深入動員廣大群眾參與到農村產業革命中來,全面形成大抓產業的良好態勢,促進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期間,商友江還看望在德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的國家普查組成員,認真了解普查組生活、食宿保障情況和普查工作進展情況,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要求有關方面要高度重視、精准服務,確保圓滿高質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務。

縣委辦、縣扶貧辦及共和鎮、長堡鎮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張隆 高孝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