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召開2020年民政、殘聯、紅十字會工作會

2020年07月21日09: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7日,南明區召開2020年民政、殘聯、紅十字會工作會,傳達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全市民政、殘聯、紅十字會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19年度工作情況,部署安排2020年全區工作。

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鄉、街道辦事處,區直各相關部門要繼續加強對民政、殘聯、紅十字會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力度,持續做好民政、殘聯、紅十字會各項工作。民政工作要充分發揮社會救助兜底功能,全國加強養老產業健康發展,繼續強化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拓展和創新社會事務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社會組織監管機制,完善行政區劃地名和界線管理,推進社工和志願服務發展,夯實民政事業發展基礎,加強全區民政系統隊伍建設。殘疾人工作要切實做好殘疾人康復救助,著力提高殘疾人社會福利水平,持續做好殘疾人社會保障、就業和教育培訓。圍繞重點項目,提供康復、托養等服務。積極做好疫情期間殘疾人就業和扶持補助,加強各級殘疾人組織建設,在制度建設上下功夫,為殘疾人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組織保障。紅十字會工作要繼續在全市紅會系統中作表率、走前列,繼續做好社會人文關懷救助工作,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動員廣大干部職工及社會各界人士樹立仁愛奉獻精神,扎實做好困難群眾走訪慰問、無償獻血、遺體器官捐獻等人道主義救助工作,進一步弘揚公益善舉,傳遞愛心力量。

會議要求,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切實提升對民政、殘聯和紅十字會工作政治性的認識,切實將這次會議精神體現在抓學習、做決策、定政策、促落實的全過程,真正把區委、區政府對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轉化為自覺行動。要突出重點任務,抓好落地見效,各鄉、街道辦事處和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統籌抓好民政、殘聯和紅十字會各項工作,大力解決工作中的突出問題與困難,持續加大資金投入力度,確保基本民生投入隻增不減,讓群眾享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協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民政局、殘聯和紅十字會要充分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各鄉、街道辦事處要做好政策執行、資金使用、人員調配、項目建設等工作,以精准精細的服務,解決好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要持續改進作風,加強隊伍建設。要圍繞“三感社區”創建,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解決突出問題,持續改進服務質量、提高辦事效率、優化服務環境,推動各項工作正常高效運轉,助力“三區打造”。

區直各部門,各鄉、街道辦事處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趙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