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五個一” 扎實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4: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該街道開展整治亂搭亂建行動
該街道開展整治亂搭亂建行動

為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近期,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制定“五個一工作方針”,以“成立一支隊伍、建立一套完善工作調度機制、發出一封倡議書、開展一次整改大排查、制定一項長遠計劃”等方面,扎實推進轄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

具體工作中,該街道加強組織領導,組建了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為雙組長,街道副科級領導為副組長,相關責任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整改攻堅領導小組,進一步細化工作目標任務,層層落實責任。同時,該街道還成立了由街道副書記任組長的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專班,專班由綜合協調反饋組、業務組、巡查組、環境整治組、后勤保障組等工作小組組成,為整改攻堅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為全面、及時掌握各責任部門、路段長、點位長的工作開展情況,該街道建立了“一天一調度、一天一報告、兩天一整改、三天一會審、一周一通報”的工作調度機制,並通過包保責任制、溝通反饋制、責任追究制等,切實推動整改攻堅工作有序開展。同時,該街道還向轄區共駐共建單位、廣大黨員和居民群眾發出了“我參與 我受益 我共享 我快樂”的倡議書,倡議大家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爭做文明創建的先行者、踐行者、傳播者。截至目前,該街道已發出各類倡議書15000余份。

此外,為切實解決轄區內難點、痛點問題,該街道主要負責人帶隊對轄區內亂停亂放、亂搭亂建、亂擺攤點、佔道經營、氛圍營造等進行地毯式排查,並現場督導各類問題整改解決。截至目前,該街道整改落實市整改攻堅工作組巡查出的城市環境治理問題37個﹔落實觀山湖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領導小組下達的整改令8期,解決問題40余個﹔落實整改攻堅工作提示2條,解決問題3個﹔落實整改攻堅工作領導小組下達的督辦令4期,解決問題25個。

下一步,該街道將聚力主攻短板弱項,強化公共環境整治,加強公共秩序引導,著力根治創建頑症,並切實做好核心價值觀引領、基礎設施提質、市容秩序治理、交通文明提升、智慧創文協同、公共文化惠民、時代新風弘揚、公益廣告提質等十大工程,為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貢獻力量。(文/江永盛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