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700余名志願者街頭開展志願服務

2020年07月20日11: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員志願者舉旗維護交通秩序。
黨員志願者舉旗維護交通秩序。

在觀山湖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的號召下,7月18日周六,全區52家區直單位和7個街道的700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交通秩序維護與不文明行為勸導志願服務活動。

早上八點半,志願者們早早來到自己的“崗位”,通過暖心提醒、耐心講解、悉心引導,以飽滿的熱情和真摯的微笑宣傳相關安全法規知識,引導過往市民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過馬路。

據了解,為扎實做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向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創建目標提供堅實保障,觀山湖區在做好常態化志願服務工作的基礎上,加大志願服務工作力度,發動全區相關部門開展該項志願服務活動。該活動將持續至整改攻堅結束。活動期間以每天8:30至18:30分為5個時間段,安排志願者分別在長嶺南路、金陽南路、北京西路等全區各主要路口勸導、糾正行人橫穿馬路、闖紅燈、非機動車穿行人行道等不文明行為。同時,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志願者們還積極幫助老人、學生及行動不便的市民安全、快速過馬路。(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