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縣林業局開展綠化補栽修剪 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7月20日16: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是全省文明城市創建驗收年。近日,為進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紫雲林業局牽頭對城區綠化帶進行進行修剪、管護。鴻順林業生態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對城區海子大道、迎賓大道、格凸大道、南環路等主次干道及周邊綠化帶進行修剪、補種草坪、整型、除草、清理垃圾,並修繕森林公園基礎設施,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修枝定型

7月20上午,筆者在迎賓大道看到,幾十名綠化工人們正忙著為沿線綠化帶修剪、管護。公司部門負責人李鬆介紹:“7月14日,開始修剪城區周邊的綠化帶。工人主要來源是城東、城南移民搬遷戶,大概每天100-120人進行修剪、管護。這一次主要修剪紅葉石欄、紅花繼木、金葉女貞、小葉女貞等,總數約上百萬株左右。”

修剪樹枝

縣林業局局長金家順介紹:為迎接文明城創建工作,紫雲縣林業局對城區綠化帶重點進行修剪、管護。幾條主要干道,海子大道、迎賓大道、格凸大道、南環路及周邊綠化進行補種草坪,修剪整型,森林公園修繕基礎設施,打掃環境衛生、除草、清理垃圾。

修繕基礎設施

筆者了解到,想要做好綠化工程,在栽種、補種草坪、修剪以外,養護工作同樣很重要。施工方表示,每天都會有專職人員對種植的綠化進行澆水等必要養護,以確保綠化成活率。同時林業部門也呼吁廣大市民,一定要愛綠、護綠,文明城市的創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圖/文 狄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