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率隊赴雲南省及畢節遵義招商考察

2020年07月20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5日至18日,縣委書記商友江率德江縣政企考察團赴雲南省昆明市、昭通市,以及貴州省畢節市、遵義市開展招商考察。縣政協副主席陳琳參加考察。

考察團赴雲南省先后考察尋甸縣活牛交易市場、海潮集團聽牧肉牛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草地動物科學研究院,彝良縣洛澤河鎮嶺東村花椒基地、小草壩鎮茂豐天麻產業開發有限公司和天麻基地、天麻博物館,以及貴州省畢節市威寧縣小海活牛交易市場、幺站鎮花椒基地,大方縣中禾恆瑞純種安格斯牛第七育種場、恆大集團援建大方縣第二扶貧牛超市,鳳岡縣龍灘口集團公司肉牛養殖基地及何記肉牛屠宰加工廠。

考察團在尋甸縣活牛交易市場考察

雲南省尋甸縣活牛交易市場、威寧縣小海鎮牲畜交易市場都是西南地區牛交易量大的牲畜交易場所。大方縣、鳳岡縣均為全省肉牛產業發展重點縣。考察團實地考察各地交易市場情況和肉牛養殖情況,圍繞交易市場運營、管理和肉牛養殖、疫病防治、政策支持、深加工等情況與當地有關人員進行了交流。

雲南省草地動物科學研究院是雲南省農業廳下屬專業從事“反芻動物”和“草業科學”應用研究的科研事業單位,擁有完善的科研生產設施和科研生產試驗示范牧場600公頃。考察團實地參觀肉牛養殖科研基地,並拜會研究院院長、中國牛業協會理事長黃必志,請教肉牛產業發展和品種改良、品牌打造等經驗方法,就技術培訓有關合作事宜進行洽談。

彝良縣小草壩天麻久負盛名,素有“雲天麻”之稱。考察團通過實地參觀、聽取介紹,詳細了解天麻繁殖、栽培、加工、銷售情況。雙方在彝良縣委召開座談會,圍繞經濟社會、產業發展和脫貧攻堅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考察團認為,各地產業發展的經驗做法,非常值得德江學習借鑒。下一步將認真學習各地寶貴經驗,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加強工作研究、精心謀劃產業,堅定不移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取得實效,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期間,商友江還到昭通市交通運輸局,就昭黔鐵路規劃、立項等有關事宜進行了對接。

有關鄉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縣花椒協會、牛羊協會、天麻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考察。(張輝 張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