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志願紅”為文明烏當添色

2020年07月18日2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紅”為文明烏當添色。董曉軍 攝
“志願紅”為文明烏當添色。董曉軍 攝

連日來,烏當區的大街小巷裡,“志願紅”們的身影分外美麗,他們都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文明烏當添色,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出力。

7月17日,龍廣路街道轄區一群小小志願者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們是來自轄區新天學校的同學。她們正和振華第二居委會工作人員通過給居民群眾發放《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在路口放聲朗誦紅綠燈通行口訣等方式宣傳創文工作,號召大家增強主人翁意識,規范自身行為,共同參與到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中來。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打響以來,龍廣路街道、轄區6個居委會通過“大手牽小手”、“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等主題活動,多形式、多方式號召居民群眾戴紅袖標、佩綠絲帶,小喇叭響起來,參與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宣傳,營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良好濃厚氛圍。

在東風鎮,該鎮發動全鎮機關黨員志願者和各村(居)志願者150人對沿街商鋪、過往行人及居民發放1000份《致市民朋友一封信》,著力提升創文知曉率﹔在觀溪路街道,該街道組織志願者對轄區沿街商鋪、企業進行走訪宣傳,並發放創文期間《致市民朋友一封信》1000份,助力提升市民群眾知曉率,共同參與到創建文明城市的行動中來﹔在新創路街道,該街道秉承“我參與、我共享、我快樂”的理念,對轄區內愛心商戶發放綠絲帶,動員商戶積極參與創建文明城市活動,共筑文明之花......

在新光路街道保利溫泉新城居委會,開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暨黨建三隊同出力,齊心協力促打贏”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大型主題宣傳活動,不僅組織了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表演,還穿插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有獎知識問答”“為抗疫優秀志願者頒獎”“樂學垃圾分類”等環節,引導市民朋友們爭做新時代好公民,做文明的踐行者、傳播者。活動最后還組織了“整改攻堅·黨員先行”簽名承諾活動並組織開展集中宣傳,努力營造我參與、我共享、我快樂的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氛圍。

烏當區發動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各分中心、所、站力量,實施志願服務品牌工程,充分發揮區、鄉(鎮、街道)、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伍力量,以社區、公共文化設施、景區景點、窗口單位為重點,組織開展精准扶貧服務、美麗鄉村建設、鄰裡互助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養犬、文明上網、環境保護、公益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董曉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