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自然資源廳舉辦《民法典》學習專題講座

2020年07月18日09: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汪國鋒 攝

人民網貴陽7月18日電(龍章榆)7月17日,貴州省自然資源廳舉辦《民法典》學習輔導專題講座,邀請中國企聯維權工作委員會委員、貴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詢專家畢健對《民法典》進行解讀。

講座中,專家深入剖析民法典出台意義,並結合《民法典》與自然資源管理相關內容,重點解讀不動產統一登記、農村集體產權等與自然資源管理有關的制度規定。

貴州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專題學習有助於自然資源系統人員更加深入、完整、系統學習領會《民法典》,有助於下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法治建設。接下來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將持續全面學習貫徹落實《民法典》,把《民法典》作為行政決策、行政管理、行政監督的重要標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同時,繼續深入學習《民法典》中有關物權平等,完善不動產登記、不動產征收,用益物權、不動產擔保物權等制度,著力提高自然資源管理履職能力。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將陸續開展《民法典》學習輔導專題講座、網上知識學習考試競答、宣傳月等系列活動,推動《民法典》在全省自然資源系統落地實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