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貴州民族大學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時寄語廣大青年學生

在打贏兩場戰役中增強制度自信在奪取兩個勝利中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07月18日09: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7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到貴州民族大學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他寄語廣大青年學生勇擔時代使命、矢志建功立業,在打贏兩場戰役中增強制度自信,在奪取兩個勝利中貢獻青春力量。省領導劉捷、盧雍政、胡忠雄出席報告會。

孫志剛在授課中指出,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組織能力、治理能力。孫志剛以詳實的數據、生動的事例,從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集中力量辦大事、產業體系完備和物質基礎雄厚、信息科學技術快速進步、全體中華兒女守望相助、堅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八個方面優勢,深刻闡釋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孫志剛說,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們面臨雙重嚴峻考驗,既要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又要打好總攻貧困的攻堅戰、殲滅戰、收官戰。貴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牢牢掌握了打贏兩場戰役的主動權和制勝權。兩場戰役能取得重大勝利,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孫志剛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開啟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攻堅戰役,創造了人類反貧困歷史上的“中國奇跡”。貴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變為全國減貧人數最多的省,即將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書寫“中國奇跡”的貴州篇章。隻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才能取得這樣的巨大成績。我們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斷奪取新時代新的勝利。

孫志剛勉勵廣大青年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在勇擔新時代新使命中矢志奮斗建功立業。他說,我們即將迎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圓夢時刻,也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當代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希望同學們胸懷遠大理想,刻苦學習知識,積極參加實踐,勇於創新超越,錘煉高尚品德,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

兩個多小時的報告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尾聲,同學們意猶未盡、爭相提問。針對大家關心的如何學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如何一鼓作氣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如何參與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孫志剛一一解答,現場掌聲陣陣。報告會后,孫志剛親切地與少數民族學生代表合影留念。

聆聽報告的師生一致認為,孫志剛書記的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飽含深情,令人深受教育、備受激勵、倍增信心。大家表示要積極投身火熱的脫貧攻堅實踐,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奮力奪取兩個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筑省屬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貴州民族大學近300名師生等聆聽報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