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查獲一起銷售假冒殼牌機油案件

2020年07月17日19: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投訴人在現場對殼牌產品進行鑒定
投訴人在現場對殼牌產品進行鑒定

近日,南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了殼牌品牌國際股份公司的投訴,稱位於南明區花溪大道中段的某建筑工地上使用的“殼牌”產品涉嫌侵犯注冊商品專用權。接到投訴后,南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南明區公安分局對該工地進行了檢查。

在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該公司使用的涉嫌侵權的產品有:殼牌得力士液壓油、殼牌齒輪油。經殼牌公司委托的廣州維奧商務咨詢有限公司鑒定:該工地使用的標有“殼牌”“Shell”等注冊商標的產品,均非殼牌品牌國際股份公司及其授權單位生產,是假冒殼牌公司注冊商標的產品。

經調查,涉案產品均是該建筑公司購買並用於自己使用。該建筑公司現場向執法人員提供了供貨商的營業執照、訂貨合同、殼牌經銷商授權証書、質量保証書、銀行轉賬憑証等購銷憑証。該案已由南明區公安分局進一步偵辦。

對此,南明區市場監管局提醒,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油,對發動機有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功效。如果使用了假冒的發動機機油將會極大的影響發動機的壽命,嚴重的還可能造成發動機故障,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機油時一定要仔細查看外包裝,正品機油的包裝做工精細、封口蓋一般為一次性蓋子,正品機油味較淡,假機油一般會有濃烈的刺鼻氣味。在購買時還可以通過驗証防偽標志來避免買到假貨。在購買過程中還可以要求供貨方提供營業執照、質量保証書等証明文件,以便在后期發生爭議時能積極主動維權。(文/圖 武陽 王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