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紀檢監察系統:加強監督檢查 護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南明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立足職能定位,開展監督檢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擲地有聲、落地見效。

據悉,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動員大會召開以來,南明區迅速成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責任追究組,以精准有效的問責,確保責任落到實處,形成狠抓落實、善抓落實的良好氛圍,確保全區在全市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中火力全開。

“各單位務必對標對表,針對通報的情況立即整改,並且舉一反三。”7月11日,南明區紀委區監委主要領導到望城街道及其管轄的四個居委會、農貿市場、居民小區等實地監督檢查,查看整改攻堅工作推進情況,與街道、居委會負責人共同梳理存在的問題,幫助各居委會出點子、想辦法、解難題。

在西湖路街道,街道紀工委靈活運用三個時間節點,真正將監督工作做到刀刃上。每天11點前開展實地巡查﹔15點前進行問題通報﹔17點前對前一日的整改情況“回頭看”。目前,西湖路街道紀工委累計發現問題73個,並通報1起工作履職不到位的情況。西湖路街道紀工委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還會加大督查力度,曝光典型問題,激發責任擔當,持續釋放震懾警示作用,確保工作持續推進。”

此外,新華路街道紀工委採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線,隨機抽查、實地檢查、線上核查,力促黨員干部下沉到一線、服務到點位﹔水口街道紀工委對每日督查發現的問題建立整改銷號台賬。督查整改實行“當天督查、當天通報、當天銷號”制度,同時跟進各部門、居委會整改落實情況﹔雲關鄉紀委重點針對各村落實居民文明條例情況,主次干道、老舊小區等區域衛生情況開展走訪督查,現場督促整改。

全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紛紛立足職能定位,強力開展監督檢查,“以監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攻堅”,助力南明全力打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弋昀 許巧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