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城管局多措並舉助力 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7月17日16: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文明城市創建以來,紫雲自治縣城管局及相關單位、部門集中力量、整合資源,積極組織志願者、居民開展周末環境衛生大掃除等一系列活動,馬路、街巷及市場環境“臟、亂、差”現象得到有效整治。

查看是否有違章建筑

為深化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全面加強和規范戶外廣告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區建筑外立面“顏值”,改善城市面貌,助推創文提質升級。近期,縣城管局開展城區戶外廣告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整治城區內違規廣告、破舊廣告、隱患廣告、燈箱廣告。近日,城管局共出動人員20余人,執法車輛4輛,大型機械設備1輛,拆除違規戶外廣告2820余塊,面積達6.4萬平方米。

清理廣告

在前期排查過程中,發現城區大量廣告位於高樓岩壁之上,存在拆除難度大、風險高、安全性低等問題,讓工作人員感到困難重重。高樓很多地方根本無法站立,許多過往行人都為之膽顫,但他們卻迎難而上,小心翼翼的攀爬在樓頂之上,甚至匍匐在樓沿邊上,拴綁繩索,撬釘起布,伴隨“唰、唰、唰”的聲響,整塊廣告掉落在地,現場所有人都心才平靜下來,一幅幅違規破損的廣告就是這樣被拆了下來。城管局堅持“一拆一預案”原則,根據每處違規樓頂廣告不同情況,制定具體可行的拆除方案﹔拆除中,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維護,做好現場警示設置,疏散群眾,確保群眾安全。

拆掉的破損廣告

據悉,城管局針對戶外廣告整治以來,持續對格凸大道、商業街、迎賓大道、海子大道、南環路等路段開展違規戶外廣告拆除工作,無論天晴還是下雨,無論中午還是周末,困了,一把冷水拍拍臉,累了,依席而坐靠靠牆,又繼續投入到拆除工作一線,確保拆除工作順利進行,高質量完成拆除任務。

綜合行政執法一大隊、大隊長韋光慶表示:“城管局接下來,城管局將加大對違規設置廣告牌的拆除力度,持續對縣城區主次干道違規布設的各類商業性廣告牌,尤其是房屋樓頂私自搭設的廣告牌進行清理整治。做到違規廣告‘零容忍’,刷亮城市‘天際線’,努力共建文明城”。(圖/文 韋光慶 狄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