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召開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視頻調度會

2020年07月17日09: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5日,德江縣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視頻調度會在縣教育局禮堂召開,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脫貧攻堅普查會議精神和省、市2020年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精神,對迎接脫貧攻堅普查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動員全縣上下凝心聚力,再鼓干勁,全力做好普查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主持並講話,市駐德督導組副組長曾杰,縣委副書記陳廷相、陳順祥以及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縣上下務必增強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圓滿完成這次普查全力以赴圓滿完成這次普查工作,確保德江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普查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對脫貧摘帽縣脫貧攻堅質量的一次全面檢查,也是對脫貧攻堅成效的一次有效檢驗。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度,充分認識脫貧攻堅普查的重要意義,嚴格落實“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和縣裡的普查工作實施方案,擰緊責任螺絲,強化政治擔當,確保高質量完成普查工作。

會議要求,要上下齊心備戰脫貧攻堅普查,緊緊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全面進行盤點梳理,對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及時查缺補漏、迅速整改到位。要選好家庭明白人和引導人員,做好思想動員,精准培訓到位,確保普查結果符合德江實際、展現德江實績。要精確掌握普查的內容、方式和任務,全面完善各類資料,確保“戶、檔、網、冊”信息與實際情況一致,確保數據真實准確可靠。要切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搶抓進度,做精做細做實普查工作,義無反顧地完成好這一艱巨而又光榮的歷史使命,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議還就此次脫貧攻堅普查工作進行了專題培訓。

市駐德江縣督導組成員,縣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縣指揮中心未到村開展幫扶的全體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鄉(鎮、街道) 脫貧攻堅指揮長和副指揮長,市駐各鄉(鎮、街道)督導組成員,各鄉(鎮、街道)班子成員,各村攻堅隊成員通過視頻會議集中收看。(覃冠中 何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