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有了首個區塊鏈國際標准

2020年07月17日08: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馮倩 曾帥)日前,貴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主導研制的區塊鏈國際標准《分布式賬本技術總體技術需求》(F.DLT),在國際電信聯盟(ITU)SG16全會上通過,成為我省首個區塊鏈國際標准。這也是我省獲批建設國家技術標准創新基地(貴州大數據)以來,成員單位主導研制並獲批的首個大數據領域國際標准。

《分布式賬本技術總體技術需求》(F.DLT)國際標准研究課題於2017年1月立項,2019年3月研制完成並向國際電信聯盟SG16全會報批。經國際電信聯盟技術審查和各成員國博弈,今年7月3日在國際電信聯盟SG16全會網絡遠程會議獲全票通過。據悉,國際電信聯盟是聯合國下設的專業電信標准化部門,在國際社會中積極協調開展電信頻譜及各類新興網絡技術的標准化研究。

作為區塊鏈領域的創新型技術企業,貴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申報成為國際電信聯盟會員后,在SG16研究組的指導下,積極開展區塊鏈核心技術“分布式賬本”的標准化工作,已立項兩項區塊鏈國際標准。另一項區塊鏈國際標准研究課題——《基於分布式賬本的數字証據服務(H.DLT-DE)》正在持續推進研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